close

七月中臨時確定九月孤單一人去米蘭北邊的一個小鎮參加研討會,時程確定後就開始買機票啦!

不過難得機會,決定提早到順便調時差。買了阿聯酋航空(EK)羅馬(FCO)入境,米蘭(MXP)出境的機票,大約42k。

實在對這票價沒有什麼概念,但是看到土航同樣時段是50k, 中國XX航空大約30k(可是轉機時間非常~~~久,而且還要辦台胞證),加上想去杜拜踩踩地圖,還是選擇阿酋囉!

購買前可記得先申請阿聯酋的會員累計里程喔,或是看有沒有刷花旗卡的優惠~

---去程:

1.)時間:23:45由桃園國際機場出發、09:10+1降落在羅馬達文西機場

2.)機型:Boeing 777-300ER(台北飛杜拜)、Airbus A380-800(杜拜飛羅馬)

3.)班次:EK367(台北飛杜拜)、EK097(杜拜飛羅馬)

4.)路徑:台北(TPE)->杜拜(DXB)->羅馬(FCO)

---回程:

1.)時間:14:05由米蘭馬爾彭薩機場出發、16:05+1降落在桃園國際機場

2.)機型:Airbus A380-800(米蘭飛杜拜)、Boeing 777-300ER(杜拜飛台北)

3.)班次:EK206(米蘭飛杜拜)、EK366(杜拜飛台北)

4.)路徑:米蘭(MXP)->杜拜(DXB)->台北(TPE)

在櫃檯報到後,一共拿到四張券如下圖。由左到右分別是行李、兩段機票以及餐券(轉機超過4小時者才會多餐券喔,櫃檯告訴我說從9/1開始直接在這邊就可以領,不用到杜拜換哩)

不過使用的店家有限,要詳細閱讀一下上面的配合店家喔(杜拜機場有A,B,C三區,每個區域配的店家可能都有些差異),而且會有一些使用限制。

 

以上,就準備開始此次的一人孤單開會之旅哩...Orz

 

接下來,登機之後就開始享受機上的ICE娛樂設備啦 哈哈~然後就準備一路睡到杜拜吧!

傳說中的ICE,旁邊還有萬國插孔跟USB充電孔,可以讓你一路充電到下機XD

 

傳說中的隔夜包,裡面有眼罩、襪子以及牙刷這樣。

 

以及很貼心的貼紙設計XD 由左到右分別是讓你一路睡到飽XDDD、吃飯在吵醒你以及販賣免稅品在叫醒你,如果要使用的話就把它貼在你的椅背上吧 哈哈

 

關上燈還可以看到星空~好酷XD

 

好好休息~吃吃美味的飛機餐,接下來就是杜拜機場的轉機大冒險哩QQ

 

(結果第一段飛機我都在睡覺...兩頓飛機餐我都沒吃XD)

 

隱隱約約看到遠方的哈理發塔欸!(應該沒認錯吧? 囧)

 

然後一路睡...終於抵達杜拜機場等下一段航班了!硬體設備真的看起來都很新穎~

 

一下飛機就跟著寫「Connection」的紅色指標走吧

順著走就會碰到海關啦,入境審查的點其實有兩個,如果當時人很多,建議可以走到另一個(碰到第一個入境審查站後,不左轉繼續往前直走一陣子就會看到第二個啦)。

我回程的時候就是直接走第二個哨站,結果當時其實杜拜機場沒什麼人...我是第一個,而且前後都沒人要過海關,海關居然還開始跟我開我玩笑 囧...跟我聊了好久,還想騙我另一個海關也是台灣人,明明就長得不像XD

 

 

過了海關之後,如果你的班機還有很久在電子布告欄上找不到班次的話,請找這個自動化的服務站XD

 

然後將第二段登機證放進去掃一掃就會在螢幕上出現啦~

 

 

 

杜拜機場有三大區, 要確定好下一段在哪一區喔。其中BC相連A自己一區,A到BC區(或反過來)要搭接駁捷運~像我從台北出發的班機好像是降落在A區,然後下一段在C區登機。那時候很傻的繞了好久...如果要搭捷運的朋友~記得早一點移動到你登機的區域阿Orz...

 

坐上這台大電梯就沒錯啦 哈哈,往接駁的地鐵出發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終於來到我要搭機的C區後,在登機口C18旁邊可以找到郵局(他只收AED...)以及外幣兌換處,想寫明信片的朋友可以在這邊寄,郵局正下方(從外面中間的電扶梯進入下面的免稅店)的那一側的免稅商店,正好有賣杜拜風味明信片喔XD

 

我記得AED對台幣大約接近1AED=9NTD(2015年9月), 當時我是拿歐元去換AED, 應該是3 AED寄一張明信片!

不過是說最好寫完再拿去寄,個人覺得那位大哥不是很有耐心XD...

(左邊換外幣,右邊寄明信片)

終於完成我的任務一!杜拜明信片任務:完成。

 

接下來就可以等登機去羅馬啦~~~終於可以搭上傳說中的A380世界最大客機。

 

設備大致上看起來差不多,不過感覺更新~位置也更大更舒服一些

 

 

此外,A380的班機配有免費的10mb無線網路XD 不用白不用~搜尋wifi

然後就準備享受吧 哈哈,雖然10mb大概只適合傳傳文字訊息,不過真的有需要就支付1美元,可以多500mb的傳輸量~

 

不過這段菜單就只剩英文跟阿拉伯文了 哈哈

 

我的阿聯酋第一頓飛機餐~燈燈。我覺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飛機餐欸...不過朋友說可能是因為我是搭長程關係。雞肉真的很嫩,蠻好吃的!飯後還有冰淇淋~

 

接著,在我看過好幾部電影後終於快到了...羅馬早安!阿聯酋,我們回頭見:)

 

 

 

降落在地面後,第一架果然是看到地主國義航的飛機XD

 

羅馬~準備開始冒險Orz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一個懶人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