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飛機降落時已是當地時間的下午一點半了,待辦妥手機上網與旅館入住後,已時近入暮時分。所以接下來只打算去超市跟離旅館很近的聖母大殿(Basilica di Santa Maria Maggiore)結束這一天(蓋牌)。

羅馬的住處是選擇坐落在Vittorio Emanuele站旁的Sixbeds。

優點是價格便宜(55歐/一晚)、地點方便(離特米尼車站(Termini)只有一站, 公寓大門離地鐵出口只有5秒腳程吧...),也有免費的Wifi跟電視、簡單的早餐(每天會有麵包,LAVAZZA的咖啡球自己泡)、房間也簡單乾淨、還有一個很小的保險櫃;缺點的話則大概是因為浴室是共用(三間房用一間浴室)的,所以另兩間房室友的衛生習慣可能會影響住宿經驗、門有點舊這樣XD。不過我直到回台灣後才看到背包客棧上有不少經驗不好的回文...我個人去的時候狀況是都很正常就是。Max給了我不少有用的建議,也一再提醒我,重要物品記得都鎖在保險櫃裡不要帶出門。

缺點的部份就看各位看倌怎麼想囉,門的部份我倒是不大介意拉,反正就是聲音比較多,但鎖的部份沒問題。浴室的部分,老闆提供的盥洗用具跟保養品倒是很充足!室友衛生習慣就地板都被用得有點濕就是。單就以cp值來說,我個人是覺得挺高的,畢竟歐洲住宿部分真的貴鬆鬆。

超迷你電梯,不過我的28吋行李也進得去沒問題~ Max有特別交代「電梯的外門要記得關上喔,要不然會影響到其他鄰居搭乘喔

第一天到的時候,第一次看到這麼迷你的電梯覺得很有趣XD~如圖所示,大約就是一個人加一個大行李箱的空間這樣。

我的單人房如下~

房間看出去的風景

某天的早餐,其實我還蠻喜歡吃麵包的,再配上一杯卡布奇諾挺不錯的(我本身在台灣的時候完全不喝咖啡)!

一出公寓門口就是地鐵站入口,不過聽附近的店員說這邊塊變成中國城了,所以你會發現旁邊怎麼都是一堆中文字的招牌...更別提我在路上真的看到有招租廣告是寫中文+電話貼在路上的...


一開始拖著行李從特米尼車站走去旅館的途中正好經過聖母大殿,當下只覺得這棟建築很特別,後來經過旅館主人告知才知道它是天主教四座特級宗座聖殿之一,另三座分別是聖若望拉特朗大殿、城外聖保祿大殿和聖伯多祿大殿。真是美好的湊巧~

不過由於此行都是用iPhone 5S拍攝照片的,所以跟網路上的美圖真的就完全不能比拉Orz...離開旅館後就先走去旁邊的聖母大殿逛逛




這裡真的很漂亮,而且因為不是週末,所以遊客很少。當我週末再次經過時,不僅人潮洶湧,連警衛都出現了 哈。不過今晚的重點還是先去超市買些民生必需品先...

水在超市買的話真的是挺便宜的,三大瓶(應該是1500ml/瓶)大約是2歐,回去喝發現竟然還是氣泡水XD 超市的部份也挺好逛的,不過當時在趕時間(快打烊了),所以只能匆匆買一些必需品就結帳了。沒想到這次就是我義大利行唯一一次逛到超市...我難過。


不過最難過的是我居然買了一罐結塊的鮮奶,就是它,明明還沒過期,疑似是保存方式的問題吧!


本來還很開心的要準備享用了 哈哈,邊吃晚餐的時候邊看電視,發現義大利居然有播海賊王XD! 而且還全換成義大利文配音...我邊看邊笑了好久 哈哈哈



夜深了,喔不...是調時差,這天我九點多就睡著了!

羅馬,晚安:)


arrow
arrow

    一個懶人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