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第一站便是去離遠館最遠,也是送給自己今年的生日禮物,參觀「梵諦岡博物館(Vatican Museums)」以及「西斯汀禮拜堂(Sistine Chapel)」兩個地方!

本日預定行程:

梵蒂岡(Vaticano)(聖伯多祿大 教堂(開放7:00, 登頂8:00), 博物館(已預 約9:00)) → 聖彼得大廣場(Piazza di San Pietro) →聖天使城堡(Castel Sant'Angelo) → 納佛那廣場 (Piazza Navona) → Sant'Eustachio Il Caffè → 萬神殿(Pantheon) → 金杯咖啡(La Casa del Tazza d'Oro) → Giolitti喬立提冰淇淋店(Giolitti) 

基於昨天走了將近21k的腳程,今天就不繼續虐待自己了~ 我的第一次搭羅馬地鐵體驗XD...

如何搭地鐵去梵蒂岡博物館?

搭乘地鐵A線(紅(有時候是橘色)線)到「Ottaviano」站下車,步行約10分鐘。如果你住在Termin車站附近的話,就是搭乘要往「Battistini」方向的車喔!

我的旅館靠地鐵站「Vittorio Emanuele」旁邊,一進站當然是先找自動售票機啦~

1.) 選擇票種:

羅馬地鐵的單程票為(右上角- 100 minute Ticket BIT)1.5€/張,可以搭地鐵(不限距離)乙次與轉乘公車不限次數,如下圖:

2.)付錢(廢話XD):

然後就一直按,科科

3.)取票(原來那天我八點就出門了阿...):

再來刷進站後,第一眼的心得是「台北捷運真的好乾淨Orz...」,不過羅馬地鐵也差不多60歲了,這樣比好像不公平XD!

旅館老闆再三提醒我搭地鐵要小心~請各位朋友記得將背包轉到前面,不要傻傻背在後面阿~

地鐵站:

車廂內:

下車之後靠著Google Map的指引,很快就走到梵蒂岡附近啦~

看到上圖這張門後!請往左看,博物館的入口就在那邊(但這條馬路有點難穿過...)~~~

(我覺得門口這位警衛蠻帥的,不過不是重點,這是博物館入口XD)

售票口在裡面,如果你沒買票,或是已經線上預約好的話,如果門口有人很「熱心」要幫你檢查票的話,請不要理他!

不要理門口的騙子!

不要理門口的騙子!

不要理門口的騙子!

因為售票口跟線上預約門票的兌票口都在裡面,不會在外面!

我本身有線上預約門票(擔心該天人潮爆多進不去),加上只要四歐元可以換到不用排隊...我覺得 很 值 得!

如何線上預約梵蒂岡博物館門票?

由此去:

梵蒂岡博物館線上預約

價格:

成人:20歐元(4元預售服務+成人票16歐元)/每人

我怎麼確定我預約博物館的門票成功了?

預約成功後你會在信箱收到信,內含一pdf檔案,長相如下:

上面會載明允許進入梵蒂岡博物館以及西斯汀禮拜堂,再來確定一下准許參觀的時間、日期和人數喔(一個人...哭)。

然後,請記得將電子門票印出來,在拿給售票口換票,以防意外發生!

線上預約門票的兌換窗口如下:

是說正常應該會檢查護照(確認跟票上同一人),我那一天也很天兵的把護照丟在旅館裡就出門了XD...不過窗口的先生沒檢查就直接把票給我了~(記得帶護照換票!)

千辛萬苦終於拿到入場券啦QQ

然後找到入口就準備殺上去參觀啦~~~~

 

一進去沒多久我先看到的是松果廣場(Cortile della Pigna)


再來則是藝術長廊(Galleria Chiaramonti)

一個人實在有點空虛,乾脆就跟雕像玩起來了,請各位原諒我XDDDD...

古地圖陳列館(Galleria delle Carte Geografiche)的天花板超強的啦(重點不是地圖(大誤))!!

雅典學院(Scuola di Atene)

再來來到了聖彼得大教堂(又稱聖伯多祿大教堂、梵蒂岡大殿 - Basilica di San Pietro in Vaticano)的參觀時間,聖彼得大教堂為目前全世界上最大的教堂!其中這巴洛克風格的聖體傘(baldacchino)更是讓我驚艷萬分!更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銅鑄物體喔~

超大der~

逛到一半的時候還有碰到神職人員,不過我搞不大清楚...還有一些黑衣人跟著(保護?)他~

出來後,讓我們來看看繽紛的梵蒂岡警衛~

再來!如果你喜歡寄明信片的話~千萬不要錯過梵蒂岡!

如何在梵蒂岡寄明信片?

從聖彼得大教堂走出後,你面向廣場時,梵蒂岡郵局在你的約2點鐘方向,也就是右前方~

郵局底家啦~~~

寄到台灣大約是2.3歐/張~可以在這邊買到梵蒂岡郵票喔XDDDD

聖彼得大教堂正門及其廣場

 

從梵蒂岡離開一陣子後,在路上突然發現~這個旗子覺得怎麼有點眼熟!?

原來我剛好路過了我們唯一一個在歐洲的邦交國的外使館...XDDDD 好慘

接下來就邁向離聖彼得大教堂不遠的下一個景點,「聖天使堡(Castel Sant'Angelo)

正門底家啦~~

門票:8.50€/成人

進去後先找到售票的地方,售票亭如下:

刷過之後就正式宣告進到城堡裡面啦XD

攻頂後可以在正門方向往下看到12天使像:

聖天使堡,攻頂!

另一頭也可以遠眺梵蒂岡~

不過老實說跟其他景點比起來,我覺得聖天使堡「相對平淡」,八歐元的代價就看各位看倌覺得划不划算囉~

拜拜~聖天使堡:)

離開聖天使堡後,下一站~納佛那廣場 (Piazza Navona)

以及非常有名的鹿角咖啡(Sant'Eustachio Il Caffe)

他們的咖啡真的非常好喝~~請有經過的同學千萬不要錯過他QQ 帶回來台灣的咖啡粉真的是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級香的阿!!

連平常喝咖啡就心悸的我都可以接受:P

如下圖的中包咖啡粉大約13歐/包,我真後悔沒一次買個10包回來...

在離開鹿角咖啡不久後,一下子就可以走到萬神殿(Pantheon)

萬神殿相對待的時間會較短,不過我相信大家走到這邊應該也已經累了,所以接下來我們走去旁邊的知名冰淇淋店吃個下午茶八XDDD

愛吃甜食的女性,請千萬不要放過~便宜又好吃XD! 那家就是~

Giolitti喬立提冰淇淋店

流程:先去櫃檯買票(如下圖),然後再拿著收據去很多冰淇淋的櫃檯那邊換冰(把你的收據給店員)喔喔!!

2球/2.5€

3球/3€

4球/4€

杯裝跟有甜桶的當然價格也不同囉~

我好像是買了芒果跟優格口味,覺得幸福XD!

口味很多種,我買最小的,所以只能選兩種口味~

乎,終於把今天預定的行程都跑完哩~

今日多開的新地圖:國家(梵蒂岡)XD

時近六點~來去吃晚餐啦!!

回到旅館好好休息,梵蒂岡拜拜:)

arrow
arrow

    一個懶人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