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年9月

在歷經腰酸背痛的8(台北->杜拜)+6(杜拜->羅馬)小時的兩段航班後,終於降落在羅馬的菲烏米奇諾機場(Leonardo da Vinci–Fiumicino Airport, FCO)啦。毫無疑問的,一進入停機坪果然先看到地主國義航的飛機~

喔喔喔~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,每次出國降落後都會有種不真實感,總覺得還是在台灣根本沒飛出去XD...

下飛機~過海關、等轉盤、領行李,這些過程都一樣我就不廢話了XD,只要記得過海關的時候是排「非歐盟護照」的檢查隊伍就是啦!

出發前我準備了滿滿的文件(像是申根保險、行程表、旅館、邀請函等等)要給海關檢查,結果我護照放進去不到20秒就蓋好章還給我了,連文件都還在放在我背包裡沒拿出來過,一個字也沒問就放我過去了...也好啦,備而不用是最好的情況!

領完行李後,接下來介紹到市區的交通方式,因為我住的旅館在Vittorio Emanuele地鐵站旁邊,其實離特米尼車站(Termini)也只有一站,拖著行李步行約10,15分鐘。所以我決定搭羅馬機場快線 Leonardo Express(羅馬機場捷運/羅馬機場地鐵)到特米尼車站(Rome Termini station)順便辦好手機上網,然後走過去啦!當然如果你不趕時間或是省錢為主的話,其實也可以搭巴士到市區,時間久一點,但是比較便宜。


羅馬機場快線 Leonardo Express

拿到行李後,就趕緊開始尋找下面這個指標吧!然後一直直直直直跟著它走~

來到羅馬機場快線的車站後(月台在2,3樓的感覺,所以走過地下道後你又會回到地面,然後爬上樓是正常的),因為不想排人工售票口,接著就找這台售票機買車票吧

售票機提供義、英、德、法、西五種語言,選好英文介面後就可以開始買票啦,從羅馬機機場搭到特米尼車站!

不過因為我的機票是羅馬進、米蘭出,所以我只買了單程票,而非來回票,這樣單趟是14歐

接著!在過了閘口進到月台後請記得先去打票,要不然上車被查票是要被罰錢的!打票機長得如下

然後請以下圖這個方向(背面朝上)直直插入機器內蓋印,不要像我傻傻的一樣用正面插進去沒有反應...蓋完之後應該會在紅色框框那邊看到有一排浮水印出現就是成功啦!

月台,等了一下下之後,下班一車立刻又進站了!

我搭的這班車~

看起來車門不是自動打開的樣子喔,我看前面一位乘客他按了綠色車門上的紅色按鈕,車門才打開。如下圖:

車內裝潢如下,有鑑於大家對義大利的治安風評...所以我選了一個旁邊就是行李架的位子,這樣搭車的時候隨時都可以看到自己的行李箱。

車廂內有插頭喔!對於手機重度使用者(像是我),萬國插頭跟充電線請記得出發前就放在背包內不要託運XD

車廂上頭也備有液晶顯示器告訴你現在位置資訊,還有多久到等等...所以不用擔心!

途中還發現米蘭世博的列車欸,哈!

然後大約半小時後,就會抵達特米尼車站啦!


最後,抵達特米尼車站後第一件事就是去辦手機上網啦!在特米尼車站的2樓有一間Tim Mobile,非常好找,你只要找到車站中間的手扶梯就好了~手扶梯一上到二樓你就可以看到Tim的門市了。

一進去先去左手邊這裡抽號碼牌:

不過櫃檯的速度一般,主要是因為很多人都在這邊辦吧~

如果是辦世博方案(4G上網流量4G, 當地電話100mins)的話,請記得將檔案列印下來交給櫃檯辦喔!他們不會幫你列印出來的。折騰一陣子後終於拿到我的sim卡拉!

右下角的334...這組號碼就是你在當地的門號囉!

這篇就寫到這啦!呼,接下來打給民宿老闆後,終於準備去Check-in啦!羅馬行~開始!(雖然只有我自己T__T)





arrow
arrow

    一個懶人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