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的預計路線大概是這樣:

Acomn. → 羅馬競技場(Colosseo) → 君士坦丁凱旋門(Arco di Constantino) → 帕拉提諾山丘(Palatino) → 古羅馬廣場(Foro Romano) → 真理之口(Bocca della verit) → 馬克西穆斯競技場遺跡/大競技場((Via del)Circo Massimo) → 卡比托利歐廣場(Piazza del Campidoglio) → 威尼斯廣場(Piazza Venezia) → 許願池(Fontana di Trevi) → 西班牙廣場(Piazza di Spagna) → 希臘咖啡館(Antico Caffè Greco) → 人民廣場(Piazza del Popolo) 

今天特地起了ㄧ個大早,因為今天需要走上好長的一段路。不過,早餐當然還是一定要吃囉~除了麵包,當然來一杯LAVAZZA(義大利三大咖啡品牌之一)咖啡才算是來過義大利XD

住宿地點的咖啡機,來杯卡布奇諾吧 哈哈哈,來義大利之後變得很愛喝咖啡(或該說咖啡太便宜...路邊的咖啡店豆子我個人也覺得比星巴克好喝,因為我在台灣喝咖啡常常會心悸,但是整趟在義大利完全沒發生過QQ)

吃飽後就從旅館準備慢慢散步過去羅馬競技場(Colosseo)那區域,在穿過Parco Del Colle Oppio後,其實就已經可以看到羅馬競技場的一側了(整修中...)

要快速進入羅馬競技場的方式:

1.Roma Pass

2.景點聯票

不過呢!我的目標不是買Roma Pass,而是比較便宜的景點聯票(12€)。畢竟我個人真的沒這麼喜歡逛博物館...所以花3X歐買Pass實在不划算!於是我就一路穿過羅馬競技場、君士坦丁凱旋門(Arco di Constantino),一路先走到帕拉提諾山丘(Palatino)的門口。沒想到我太早到了...他們8:30才開始開放入場,我大約8點初頭就在門口了 哈哈。

以下是帕拉提諾跟購買聯票的相關資訊:

文字好讀版:

成人聯票:12€/人,持票可參觀古羅馬廣場(Foro Romano) 、帕拉提諾山丘(Palatino)與羅馬競技場(Colosseo)。

營業時間/開門時間:8:30 到 15:30~18:15(依照不同月份決定,詳請請參考上圖)

語音導覽:5€/台,主要語言,像是中、英、日文都有。

如何購買呢?請找到下圖這個門,進去左手邊就是售票櫃檯拉!


請找到右下角的「Entrance(以黑色標示)」,就會看到上面這個門拉!

買到的票大概會長這樣...

拿到票之後,我決定先去羅馬競技場,再回來這邊逛!所以又走回頭路哩~因為實在擔心等等羅馬競技場的遊客會更多。事實也證明我是對的...接近中午離開競技場時,外面的觀光團真的是絡繹不絕阿...羅馬競技場的入口請參考上面售票亭的地圖,找到右上角的Entrance(以黑色標示),從那邊進入競技場吧!

進去前,先經過了君士坦丁凱旋門(Arco di Constantino)第二次,哈哈

競技場的入口就在不遠處拉!

進去前,警衛會請你打開背包給他檢查,之後進入到競技場一陣子後,才是透過機器bb進去參觀~

接下來就是悠悠哉哉的逛街時間拉~哈哈,競技場除了一樓外,還有二樓可以上去(好像廢話...但是就高度而言 他應該不只二樓...),不過不管照片怎麼拍都會拍到施工中的鷹架實在很掃興= =...

從一樓拍:

上到樓上後:

其實運氣不錯,一開始在一樓逛的時候,時不時會下雨。不過上到二樓後居然放晴了 科科


而在走廊中,其實也有不少藝術品以及攝影作品。喜歡拍照或是文物的朋友~也不要錯過嘿!

剛剛來的時候路上遊客不多,出來之後變這樣...請相信我開門就進去這件事的重要性XD

再來就是回到古羅馬廣場(Foro Romano) 和帕拉提諾山丘(Palatino)這邊走走



從這些圖片,的確可以感覺得到從前羅馬的確非常繁榮:)

旁邊的博物館上掛著這個...感覺很酷XD 但我還是沒進去看。接下來的目標是想去看看真理之口(Bocca della verit)這樣~

然後就這樣沿著小路,不知不覺得走到了卡比托利歐廣場(piazza del campidoglio)

不過當下並不知道這邊是哪裡...經過的時候覺得很漂亮,所以停下來拍拍照這樣XD...



走了好陣子後,終於看到這棟建築物,一開始想說「這是教堂嗎?」,然後就發現原來真理之口就在這啦!

幸好我那天是比較早到這裡,後來一出來,排隊的人潮大概是我排的時候3,4倍。

真理之口拍照,需要捐獻0.5歐喔,拍完後就可以進去教堂參觀了。但一個人的壞處就是...還要找別人幫你拍,幸好我後面的亞洲背包客也是一個人,於是我們就互相幫對方拍照囉,哈哈!不過後來發生一件無言的事情,讓我完全不想找亞洲人(某位強國的女團客...)幫忙拍照...真的是(嘆氣) 這個之後再說。

參觀完教堂之後買了一些真理之口的紀念品XDDD 然後就找附近的一間小店隨便吃吃喝喝啦,哈哈


下圖的醃番茄味道...真是讓我永生難忘OMG..............

吃飽後,下午再來就是衝一發到威尼斯廣場(Piazza Venezia)~如果以推薦程度來說,我個人十分推薦一定要來這裡!真的很棒。

隨便拍都好看XD

還有帥氣的站哨士兵這樣


接著往旁邊走一小段,就會來到許願池(Fontana di Trevi)哩!不過,許願池正在整修中(2015年9月),不僅水抽乾了,連拍照一點感覺都沒有Orz....雖然可以感覺他平常應該真的很美。原計畫中,有打算傍晚再過來拍一次許願池,不過看到整修成(沒水+圍籬)這樣...默默作罷。不過這樣給我一個理由下次再回羅馬了 哈哈哈哈哈!



在許願池附近的巷弄中,好像找到一間專門製作小木偶皮諾丘(Pinocchio)的店,除了大家在路上隨處可見的小木偶鉛筆外,這邊還可以找到字母小火車,超酷低!還有奇怪的懸空掛偶(我很想買,但我覺得買回去一定被罵...)。門口還有個大木偶可以跟他合照喔XD

接著,旁邊就是隨時隨地都人山人海的西班牙廣場(Piazza di Spagna)啦,以及對面巷子中的希臘咖啡館(Antico Caffè Greco) :)




250歲的希臘咖啡館~好喝喔 科科

在往前走一些,就是人民廣場啦!(其實要走一小段XD) 也在整修中?!...


在路上看到的匯兌商鋪...看到這翻譯我真的...不知道該說什麼

再來就是回去的路上,不知道怎麼走的。居然經過了義大利的總統府 - 奎里納爾宮(義大利語:Palazzo del Quirinale)

其實也很漂亮,也是義大利頗具藝術特色的建築!

下面這棟建築物,看門口的徽章感覺好像是法院還是司法相關的機關,但我不大確定:)

呼,時近日暮,準備散步回旅館吧!

附贈一張聖母大殿的廣場照片 哈

今天就在走了一個半馬的距離結束!我的腿阿...XDDDD

羅馬 晚安:)




arrow
arrow

    一個懶人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